巴中市举行学生生涯规划暨志愿填报指导种子辅导员培训

2021-04-15 17:11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  浏览量:

     

    414日,巴中市举行学生生涯规划暨志愿填报指导种子辅导员培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梦溪主持开班仪式。

      张登宪指出,科学的生涯规划、志愿填报是适应新高考改革的基础性工作。种子辅导员要通过培训着力解决好“愿指导、能指导、真指导”的问题,提升学生生涯规划和志愿填报的指导水平。

      就今年招考工作,张登宪强调,一要把政策吃透,深入研究,坚决执行、用好政策;二要把方案做实,制定好详实的组考、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招考工作平稳有序;三要把底线守牢,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守住安全保密底线;四要把纪律挺硬,坚持依法办考、科学组考、廉洁招考,把《十条禁令》落到实处;五要把环境培优,强化考生服务工作,重视宣传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招考环境,努力实现平安和谐招考目标。

      本次培训以专家讲座、课堂互动、讨论、资源共享等方式进行,邀请学生生涯规划专家白聪作新高考改革生涯规划培训、志愿指导资深专家李茂作高考升学规划和志愿填报解读培训;市教育考试院党支部副书记李乔嵩作高考志愿填报操作培训。

      各区(县)教科体局分管招考工作负责人、各区(县)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全市110名种子辅导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