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电大以红色思政课开启新学期

2021-04-14 14:33 来源:巴中电大 作者:张春初  浏览量:

为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激发新生学习热情,明确学习和考试要求,413日晚上7点,巴中广播电视大学隆重举行2021春季学期新生开学典礼。巴中电大直属部全体教职工及新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巴中电大校长李建平致辞讲话。他向新生分享了巴中电大即将更名转型为为巴中开放大学的消息,详细介绍了巴中电大的前世今生和转型后开放大学面临的巨大机遇,并对2021春学期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史崇德,在新时代新实践中“胸怀大我”。要求新同学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勤奋好学,在新时代新实践中“锤炼自我”。希望大家快速转变角色,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两年半以后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三是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新实践中“建功有我”。期盼同学们将开放大学学到的知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王富副校长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为主题给新生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政教育课。王富结合重大历史事件,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进行讲解。平实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同学们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开学典礼上,2021春汉语言文学专业杨欢同学代表新生作《携手电大,向美好未来出发》主题发言。

电大招生办杨其运主任还为学员详细讲解了学习方法和考试要求。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