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24人参加四川省2020年度“国培计划”实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2021-04-13 09:42 来源:市技装中心 作者:向泉龙  浏览量:

近日,四川省2020年度“国培计划”中西部和幼师项目中小学相关学科骨干教师和实验管理员实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成都举行。我市24名物理、化学、生物、小学科学学科教师和实验管理员以及装备部门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科研处处长刘强作了《变革创新——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专题报告,对新时代和新阶段教育的主要内涵作了详细解读,并重点讲解了如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中小学实验教学;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首席专家、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研究院副院长施建国围绕教育现代化和实验教学作了《教育现代化呼唤实验教学创新》专题报告。

随后,全体参培人员参加了5天的集中培训,根据不同学段和学科,以集中面授、实践操作、交流研讨、案例分享、示范观摩等方式进行了学习。

通过培训,参培教师对当下实验教学的改革和创新有了深入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在自己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充分结合所学知识,不断改进实验教学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