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两普两集两进”统筹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2021-04-13 09:3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学校布局优化调整工作。(1)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多渠道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充分利用义务教育学校现有富余资源或调整后的闲置资源改建公办幼儿园,原则上每个乡镇至少办好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乡村原则上不再新建幼儿园。新建幼儿园规模一般不超过12个班、360人。2)义务教育集中集约。原则上对100人以下、不足6个班且生源持续萎缩的小规模学校(含教学点)进行有序撤并调整,各区(县)可结合实际具体明确调整标准和调整点位。新建初中和小学规模一般不超过2000人,九年一贯制和十二年一贯制学校义务教育阶段规模一般不超过2500人。3)普通高中进城进市。高中校点一般布点在市或县级人民政府所在地,除确需保留的极少数优质乡镇普通高中以外,逐步撤并学生人数少、生源萎缩、办学质量差的乡镇普通高中;有序启动巴中市中心城市主城区普通高中向郊区、新区外迁工作。新建普通高中规模原则上不超过3000人,逐步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和5000人以上“大校额”。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