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教育考试院召开2021年4月高等教育自考考试考务工作会议

2021-04-01 18:42 来源:市教育考试院 作者:  浏览量:

331日上午,我市召集各区(县)分管自学考试负责人在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参加全省自学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会后赓即召开了巴中市20214月高等教育自考考试考务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全省自学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务必给教育主管部门和招考委领导做好汇报,争取领导重视,部门主动履职。二是要聚焦关键环节,重点做好考前考务准备、安全保密以及考风考纪工作,落实保密室设施设备检查、试卷领返、试卷值守以及考试期间题卷管理工作。加强各类考务用品准备、考务人员调配、考场布置、标准化考场设置以及考务培训工作。考试中要全程启用作弊防控系统,严防高科技作弊。三是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各区(县)要制定详实的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并报当地卫健部门备案。每个考点落实1名防疫副主考并配备必要的医疗保障,校门入口处要合理设置体温检测点,科学设置体温检测通道,安排足额的工作人员。要充分准备考试所需的防疫用品,考前对各考点考场要进行全面消毒。

会议由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杨勇同志主持,各区(县)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市教育考试院相关同志共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