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展政府采购业务培训

2021-04-01 16:29 来源:规划财务与内审科 作者:杨静甫  浏览量:

331,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会在市教育体育局12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苟平元出席会议,各区(县)教科体局、直属单位(学校)近60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市财政局采管科科长罗榆兴现场授课,分别从“政府采购政策法规、政府采购基础知识、法律责任、建立内控制度和常见问题”五个方面对政府采购工作进行了解读。各区(县)教科体局和部分直属学校就政府采购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典型案例查处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苟平元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实行政府采购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刚性执行政府采购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各项政府采购政策落到实处。二是要客观看待我市教育体育系统政府采购制度的执行情况,认清工作的存在的不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及时加以整改。三是要加大政府采购政策法规宣传培训,建立健全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强化政府采购工作日常监督检查,提升政府采购政策把握能力,完善内部运转和管控体系,切实防范政府采购廉政风险,全面提升教育体育系统政府采购管理水平。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