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指导教师培训会

2021-03-31 11:38 来源:市电教馆 作者:  浏览量:

近日,全市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指导教师培训在市三中、市实验小学举行。近200余名中小学校教师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推进中小学校创客教育,提升师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推动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开展。

会上,专家结合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指南,从不同角度对电脑绘画、3D创意设计、电子板报、电脑艺术设计、微视频、程序设计、创客教育等相关赛项进行了分类讲解和案例分析,与参训教师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极大开阔了参训老师们的视野。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一致认为受益匪浅,对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有了清晰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创客教育、人工智能和编程教育,不断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