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2021-01-29 10:10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微官 作者:  浏览量:


128日下午,中共巴中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2020年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巴中中学、巴中市第三中学、巴中市第五中学等6位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围绕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张登宪认真听取了每名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他强调,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运用好“四种形态”,始终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以党建工作统揽治教治校治学;突出政治功能,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动党建与教学相融互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主动讲好教育体育故事,持续弘扬教育体育正能量。二是要夯实工作基础,规范组织设置,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能力提升,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工作落实,真正做到懂党建、爱党建、抓党建;要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持续推动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保障要素支撑,强化阵地建设、经费保障力度,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三是要管控廉政风险,进一步加大廉政风险排查,加强财务、项目、师德师风等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四是要培树党建品牌,充分发掘党建工作亮点特色做法,及时提炼总结党建经验,不断推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0年度全市各区(县)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现场民主评议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

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