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2021-01-25 10:45 来源: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  浏览量:

   

    123日,巴中市召开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克服麻痹意识和松懈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止疫情向校园传播。

     就下一步工作,张登宪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校园管理零盲区,要管住校门,严格做到“一看(戴口罩)二问(哪里来)三验(健康码)四测(体温)五登记(基本信息)”, 坚决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要管住校区,进一步加强校园卫生清理工作,做到常清洁、常消毒、常通风;要管住师生,教育引导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科学做好自我防护。

     二是措施落地零漏洞,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突出抓好“教育引导、门岗管理、食品安全、校园环境”等6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特别关注假期防疫,教育引导师生常戴口罩,倡导师生非必要非紧急不外出,减少流动、严控聚集;要从严管理校外培训、托管机构,督促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发放《倡议书》《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带动家长提高防控意识。

     三是监测报告零失误。要严格落实专人负责24小时疫情防控监测和网络舆情监测,确保做到及时应对、科学处置。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健康监测和管理,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四是失职失责零容忍。各地各校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部署、亲自抓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坚持检查到一线、督查到校园、问责到人头,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履职不力的,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依规依纪严肃查处。

    最后,张登宪还强调了校舍安全、食品安全、烤火安全、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安全等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郭强主持会议,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经开区社会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分管负责人,市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教科体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