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出台《十条禁令》 规范高职单招秩序

2021-01-14 11:38 来源:市教育考试院 作者:张健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分类考试改革,规范考试招生行为,保障考生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考试招生环境,近日,我市出台《巴中市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单独招生工作十条禁令》,对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单独招生(高职单招)工作提出了纪律要求和有关规定。

具体内容为:严禁泄露、买卖考生个人信息;严禁封锁高职单招资格学校招生信息;严禁干涉或篡改考生选报高职院校和专业;严禁虚假宣传考试招生信息;严禁违规为特定招生学校走穴站位、组织生源、买卖生源;严禁为辅导机构组织生源、买卖生源、有偿服务;严禁收受招生学校红包礼金、纪念品等;严禁接受招生学校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考试招生的宴请或娱乐活动;严禁索取或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礼品、现金、有价证券等;严禁协助、参与中介机构组织的非法招生活动。

我市要求各地各校将高职单招工作纳入重要的工作日程,及时宣传高职单招的相关政策和要求,积极动员、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报考。严格遵守执行“巴中市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单独招生工作十条禁令”,切实维护考试招生公平、公正。

市教育体育局和驻局纪检监察组还将组建督查组,在高职单招宣传、考生报名阶段,对各地各校高职单招工作进行督查,受理各地举报电话,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