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俊辉来巴调研广播电视大学发展建设招生办学等工作

杨俊辉:办好开放大学 服务地方发展

2021-01-11 09:35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陈杨 实习生郑栋梁  浏览量:

18日,四川开放大学校长杨俊辉来巴就广播电视大学发展建设、招生办学等开展调研。

在巴中广播电视大学,杨俊辉实地察看了云教室、新近建成的巴中市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等设备设施,了解学校在体系建设、教学科研、师资建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等情况,在座谈会上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表示,巴中是革命老区,巴中的各级党委政府对教育非常重视。近年来,巴中广播电视大学坚持开放办学,不断强化师资力量,为提升市民素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电大人的情怀。

杨俊辉要求,巴中广播电视大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确保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在巴中落地落实;要明确今年的重点工作,以丰富拓展办学定位为目标,以市、县(区)两级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开放大学为契机,按照巴中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的有关部署,办好开放大学,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不断提高市民素质;要夯实基层教育基础建设,强化优势课程、师资队伍、平台、专业建设,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持续提高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要创新品牌特色,认真总结巴中在“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教育计划”“社区教育”等相关工作的成功经验,优化教育课程内容,为学员提供更高水平教育课程;严守规矩,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当前正值期末考试时期,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考风考纪,坚决杜绝考试中可能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树立教育良好形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

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