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召开

2020-12-30 15:3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229下午,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0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究解决瓶颈和短板,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

会议要求,要解决好“总开关”的问题,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向教育体育资源转化,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贯彻好“主基调”的问题,贯通运用“四种形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深化学校食堂、午间托管(校外培训机构)“两个专项”治理成果,努力营造全系统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爽的育人环境。要强化“敢担当”的问题,抗牢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和能力,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进一步提升系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战斗力,着力推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驻局纪检监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两个专项整治”开展情况,总结了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布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教供站、市电大、市实验小学、市高级中学作了交流发言。

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