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拟在我市建立网络教育学习中心 将为巴中学员带来极大方便

2020-12-01 15:55 来源:巴中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  浏览量:

    巴中广播电视大学为把今年829日巴中市与西南大学签订的“校地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承接国家战略辐射带动,充分发挥高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汇聚巴中,推动老区巴中再出发。经过多次衔接和沟通,1126日,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朝明一行专程来到巴中广播电视大学,就网络学历教育合作和筹备成立学习中心等事宜进行考察洽谈。

    经过双方洽谈,西南大学决定,在巴中广播电视大学建立西南大学网络学历教育学习中心,同时还将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教师交流、课程设置等领域进行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沈鹏对罗朝明院长一行专程来巴考察洽谈合作事宜表示欢迎,他说,巴中是西南大学重要的生源地,西南大学为巴中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很多的实用人才,从西南大学第三实验学校在平昌建校,到2018年市政府与西南大学签订校地合作战略协议,多年来有着深厚的情谊。希望西南大学在学历提升、教师培训、资源共享和对巴中教育“十四五”规划的科学指导等方面予以关心关注。

    “从2006年秋季开始,巴中广播电视大学就通过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奥鹏教育平台体系与西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建立了学历教育合作机制,巴中是西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重要的生源基地,十四年来,每年招生均在100人以上,毕业率达100%。今天这个考察座谈,就是认真落实今年8月份巴中市与西南大学签订的“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体现,把合作推向更深入。”巴中广播电视大学李建平介绍了学校情况及与西南大学合作的成果,并就两校深度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洽谈会上,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朝明详细介绍了西南大学的相关情况,并就双方关心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此次我们商定,今后巴中广播电视大学将直接与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签订长期合作办学协议,西南大学在巴中广播电视大学建立继续教育学习中心,所有业务两校直接对接。这将给巴中学员的学习带来极大方便。”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朝明表示。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