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学生资助工作暨信息系统培训会议召开

2020-11-26 17:39 来源:市贫困学生救助中心 作者:熊占林   浏览量:

1124日至25日,2020年全市学生资助工作暨信息系统培训会议召开。市教育体育局副县级干部巨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0年春学期全市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区(县)和市直属学校分别就资助工作成效经验、工作举措作了交流发言。市贫困学生救助中心主任庞亮通报了2020年春学期民生任务完成情况,对秋季学期全市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家庭学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高中阶段资助分档、信息系统“三个100%”等重点工作事项作了安排部署。

巨伟在听取全市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后充分肯定全市学生资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党建,锤炼一支过硬队伍;二是善作有为,确保年度任务完成;三是勇于创新,更好服务教育事业;四是严格要求,做清廉大爱资助人。

会议还集中对学前教育幼儿保教费减免政策、义务教育“三免一补”政策、普高国家助学金及免学费等资助政策,“一卡通”系统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开展了学习培训。

各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及业务工作人员,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市直属学校分管学生资助负责人及资助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核稿:庞亮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