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中等职业教育毕业班工作推进会

2020-11-19 09:36 来源:市教体局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2020年全国、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之际,1112日,巴中市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中等职业教育毕业班工作推进会在南江县举行。

本次会议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提高中等职业教育毕业班教育教学质量,竭尽全力打好2021年中职高考攻坚战而召开。南江县小河职业中学、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等部分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市教育体育局通报2020年我市职业教育升学和招生情况;会议研究了巴中市2021年中等职业教育毕业班发展举措,对职业教育高考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鹏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是升学教育,发展职业教育是国家推动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中等职业教育已纳入考核政府教育履职的重要内容。会议强调,毕业班工作要高度重视,抓责任;及早谋划,抓保障;精雕细琢,抓教研。会议要求,推进中等职业教育毕业班工作一要强化统筹规划;二要强化队伍建设;三要强化专业引领;四是严格质量考核。

市教育体育局副调研员陈英雄主持会议;市教科所曾旭作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指导。各区(县)教科体局分管负责人和各中职学校相关负责人参会。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