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宣讲走进巴中中学

2020-07-22 14:0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721日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宣讲走进巴中中学。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夕谦开展宣讲。巴中中学全体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宣讲会上,张夕谦结合实际,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展开宣讲。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形成了科学系统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阐明了“教育优先发展”的一系列战略性问题,回答了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办什么样的教育、怎么办教育、为谁办教育”这一方向性问题,“培养什么样的老师、怎样培养老师”这一关键性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张夕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一一开展宣讲。

张夕谦要求,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校、进教材、进学生头脑,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