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2020-07-22 09:46 来源: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符晓  浏览量:

721日,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夕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夕谦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要进一步加大对国家、省、市重大的决策部署、脱贫攻坚、教育体育领域改革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加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疑释惑,弘扬主旋律,讲好巴中故事。

张夕谦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梳理建立意识形态领域的负面清单,切实有效地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各区(县)教育主管部门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局党组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区(县)教科体局分管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