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中职招生送生工作座谈会

2020-06-04 17:49 来源:职业与成人教育科 作者:杜猛  浏览量:

63日,市直属生源学校中职招生送生工作座谈会在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生源学校关于中职送生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各校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增添宣传措施,在国家职业教育政策、就业与升学等方面大力宣传,让学生及家长入脑入心,引导学生及家长合理规划学生成才路,全面完成中职送生任务。

市人民政府总督学崔洪文解读了今年全市普高招生政策及普高招生计划,安排部署普职融通相关工作,重申普高招录工作纪律。

就中职招生送生工作,沈鹏强调要做到五个“明确”:一是明确国家教育改革方向,借力国家政策助推职教发展;二是明确中职招生送生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建立招生送生工作台账;三是明确中职招生宣传方案,不仅仅是面向初三学生及家长,还要面向社会加强职业教育宣传;四是明确招生纪律,用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处理各类违纪违规行为;五是明确有质量才有生命力,各中职学校要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树立良好的职教形象,增强中职学校对社会、家长、学生的吸引力。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