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生资助工作暨“一卡通”业务直属学校培训会议召开

2020-06-04 17:37 来源:市贫困学生救助中心 作者:熊占林  浏览量:

612020年全市学生资助工作暨“一卡通”业务直属学校培训会议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夕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财务基建后勤资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2020年学生资助重点工作。区(县)和市直属学校先后就区域内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成效举措、存在的困难、面临的问题和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夕谦高度肯定了全市2019年以来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育资助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是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意义和责任都十分重大。

张夕谦强调,各地各校要精准落实学生资助各项政策。一是数据要精准,二是资金要保障,三是程序要规范,四是监督要到位。要加快推进资助信息化建设。

会议还对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监测系统的管理和应用开展了市直属学校业务培训。

会议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县级干部巨伟主持。区(县)教科体局、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分管负责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和市直属学校学生资助分管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市贫困学生救助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