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2020年初中毕业生升学实验操作考试考务会召开

2020-05-21 17:02 来源:巴中市教学仪器供应站 作者:  浏览量:

519日上午,巴中市召开2020年初中毕业生升学实验操作考试考务会,深入贯彻省、市实验操作考试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市2020年初中毕业生升学实验操作考试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初中毕业生升学实验操作考试是中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切实保障学生公平接受更好教育的机会,大家要有做好初中毕业生升学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要精心组织。各地各校要按照《工作方案》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落实各级主体责任,明确各考点学校校长是考务安全第一责任人,编制详尽的考试流程,确保实验操作考试规范有序,公平公正;三要保障到位。各地各校要规范布置考场和考室,备齐备足考试所需器材药品,制定好考试期间的舆情和安全防控预案,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会议组织学习了《巴中市2020初中毕业生升学实验操作考试工作方案》,明确了今年初中“实考”工作安排的重点,细化了工作要求,明确了工作任务。各区(县)教仪站站长和市直属学校一线的教学负责人作了发言,为今年“实考”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核稿:符晓  责编: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