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师生致敬英雄 缅怀逝者

2020-04-04 15:34 来源:川报观察 作者:符晓 史晓露  浏览量:

清明雨纷纷,哀思寄英魂。44日,巴中市700余所学校下半旗志哀,全市各中小学师生们用实际行动,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致敬。


上午10时许,天空下着小雨,防空警报鸣响,巴中市高级中学、巴中市龙泉外国语学校师生们面向国旗庄严肃立、默哀3分钟。在巴中中学、西华师大附中教室内,讲台上老师停下讲课,全体师生迅速起立,低头默哀。


平昌县、恩阳区中小学把央视新闻频道直播的2020清明节全国性哀悼活动作为一次思政课程,积极组织师生们通过电视、手机观看,让学生纪念在抗疫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


在巴中市高级中学高三八班的主题班会上,班主任田维向同学们讲述全国抗疫英雄的英勇事迹。一段段感人的视频、一张张真实的图片,让同学们深刻感悟了战“疫”英雄们的担当与奉献。


通江县诺水河小学利用“云端”课堂,召开了清明节主题班会。老师们向学生讲解了全国哀悼日、下半旗、默哀等知识,教育引导孩子们铭记历史,不忘先烈。南江县艺鑫幼儿园则让孩子们以手抄报形式,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感恩和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