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居家健身气功视频大赛收官

2020-03-31 17:04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网站 作者:中国体育报  浏览量:

日前,由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的四川居家健身气功视频展示大赛评选揭晓。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17个市(州)的180件参赛视频,经评选共有80个家庭获得奖……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居家健身”号召,及时组织健身气功爱好者,采用“互联网+家庭组队+居家健身+比赛”模式,参与2020年四川省居家健身气功视频展示大赛。

本次大赛,每个参赛家庭报两套功法,一套在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中任选一项,另一套在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十二段锦任选一项。按照两种功法计分,祖孙三代和夫妻带子女参赛的,在总分中加0.5分,最后依得分高低分别给予奖励。

此次大赛得到了全省健身气功爱好者的踊跃参与。参赛人员来自全省17个市(州),其中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7岁,平均年龄51岁。家庭组合形式有“夫妻组合”“一家三口”“四世同堂”等。

参赛人员表示,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健身气功不仅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的“运动处方”,比赛更像一场“亲子运动会”,不仅让全家人动了起来,也成为家庭和谐的催化剂,希望能举办更多这样接地气的比赛。(转自331日《中国体育报》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