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2017-09-29 11:44 来源: 作者:admin  浏览量:

9月27日,全市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会议由市贫困学生救助中心主任王志国主持。各区(县)资助中心主任和业务人员,市教育直属学校分管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及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志国传达学习了9月19日在成都召开的全省市、县学生资助业务培训会议内容;通报了“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活动市(州)交叉检查基本情况和检查中存在的问题。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学生资助工作,王志国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是教育扶贫的重要抓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地各校务必强化责任当当,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落实好各项资助政策,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要精准宣传政策,精准识别资助对象,切实做好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工作。要重点做好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政策宣传、识别、核对,做到专档专卷,确保资助精准落实不漏一人。三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要进一步抓住重点人群强化资助政策宣传,要主动作为,积极衔接相关部门,确保资助资金及时配套到位;要评审规范,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规范落实各项资助政策,确保资助资金及时兑现到位。四要实行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要按照学生资助管理档案规范化要求,做到工作轨迹清晰,信息数据真实安全,档案完整规范,台账一目了然,政策落实有力。五要加快推进资助工作信息化建设进程,确保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平稳、安全、有效运行和使用。六要加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要严格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七要进一步加强资助成效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学生资助良好工作氛围。

会后,市贫困学生救助中心任英、蒋云、马琴等相关工作人员还就建档立卡特别资助政策及中小学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操作、中职系统等开展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