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万名教师积极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2020-03-16 10:17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符晓  浏览量:

 3月14日,四川省启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巴中市近万名教师、干部职工齐心协力,积极投身到活动中,为深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坚决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育人环境。

当天上午,巴中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干部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办公区、卫生间、楼道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清理,确保不留死角,并及时清除了区域内的各类垃圾杂物,使办公环境和生活环境焕然一新。

在巴中中学,老师们拿起扫帚、铲子等工具,分别对教学楼教室、楼梯走廊、运动场地、厕所等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清理,经过彻底清扫和消毒,学校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大力营造干净整洁的育人环境。

为避免人员聚集,巴中市中坝小学、巴中市龙泉外国语学校划分了卫生区域,采取分批次、分时间段到校清扫的方式进行,对校园所有地方进行卫生清理,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校内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卫生死角也得到了有效清理,校容校貌焕然一新。

在西华师大附中和市实验小学校园内,老师们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对校园进行了全方位清理打扫,尤其是卫生死角。再由专门人员及时对校门口、办公室、各功能室进行科学、规范消毒,彻底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保持室内干净整洁……”巴中市高级中学还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向师生家长大力宣传新冠肺炎和环境大扫除知识,教育引导大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卫生健康意识。

“干净多了,看着如此整洁干净的环境,心理也舒坦不少。”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卫生大扫除活动,强化了自身环境卫生意识,今后也将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