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结果反馈

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市政协第四届四次会议第186号提案回复的函

2020-10-28 12:3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李五洲委员:    

您在巴中市政协第四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公共卫生防疫知识进校园的建议》(第186号提案)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统筹做好教体系统传染病防控知识、技能的培训

市教育体育局主动会同市卫健委、疾控中心、医疗机构、卫生监督执法机构等部门,聘请市内外专家学者、医护专业人员到教体系统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的专题培训,现场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卫生应急处置、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了学校传染病防控和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二、加强学校公共卫生防疫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认真贯彻《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四川省中小学幼儿园高等院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等文件规定,利用学校集会、墙报、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网络等宣传阵地,采用健康教育课、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按照每月不少于2次健康知识教育的频次,开展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新冠肺炎防控和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公共卫生防疫知识进校园、进课堂,使全体师生增强公共卫生防疫意识,掌握必要的公共卫生防疫知识和基本技能。

三、认真做好疫情期间心理异常师生的心理疏导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认真做好师生健康日常监测与管理,常态化开展心理辅导工作。疫情期间,特别是在线教学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用面询、语音、视频等多种方式,对心理出现异常情况的特殊师生适时进行心理疏导服务,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身心健康。

下一步,市教育体育局将加大宣传、培训、检查力度,主动联系卫健、疾控、医疗等部门,加强学校公共卫生工作,做好监控措施,确保师生身心健康,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衷心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10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