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家长速看!关于城区公办学校招生现场审核材料相关事宜的公告

2023-06-09 10:10 来源:平昌发布 作者:平昌教科体局  浏览量:

根据国家、省、市、县《关于做好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的通知》和《同州街道办事处 江口街道办事处 金宝街道办事处 金宝新区管委会 佛头山文化产业园管委会关于印发<平昌县城区公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就城区公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现场审核材料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现场审核的材料

学生的户口簿、居住证、监护人的不动产登记证(无不动产登记证提供房管局备案的合同及增值税发票)、能证明学生与房产持有者关系的户口簿或出生证、优抚优待等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现场审核的对象、时间、地点

同州学区督导站审核下列学校、幼儿园中秋季学期应就读一年级和七年级的材料

实验小学、平昌二小、平昌三小、平昌五小、平昌六小、信义小学、华严小学、巴中绵实、平昌县示范幼儿园、金月亮幼儿园、蓝天幼儿园、新华幼儿园、小清华幼儿园、金佛幼儿园、小天才幼儿园、贝乐幼儿园、小天骄幼儿园、金典幼儿园、红太阳幼儿园、金贝尔幼儿园、童梦幼儿园、锦绣贝贝幼儿园、金贝幼儿园、童乐幼儿园。

江口学区督导站审核下列学校、幼儿园中秋季学期应就读一年级和七年级的材料

思源实验、星光实验、西大三实、望江幼儿园、哈佛贝尔幼儿园、启迪幼儿园、童话林幼儿园。

6159:00—18:00,同州学区在平昌二小现场审核幼儿园和六年级在外学区就读,但秋季学期要在实验小学、平昌二小、平昌三小、平昌五小、平昌六小、信义小学、华严小学、平昌中学、平昌中学实验学校、平昌二中就读一年级和七年级学生的资料。

6159:00—18:00,江口学区在思源实验学校现场审核幼儿园和六年级在外学区就读,但秋季学期要在思源实验学校、星光实验学校就读一年级和七年级学生的资料。

同州学区督导站和江口学区督导站620日前完成辖区内应就读一年级和七年级学生的材料。

相关要求

1.监护人根据《平昌县城区公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和学生户籍、房产等信息正确填报服务范围内的学校,67日前可修改填报信息,68日后无法修改。

2.适龄儿童少年不参与网上报名或监护人拒不提供资料的,由学区教育督导站在825日至28日统筹安排到指定学校就读。

3.现场审核材料不合格,学生户籍地学区教育督导站将统筹安排到学位有空余的学校就读,家长按学区督导站指定的学校,于825日至28日登录巴中教体微信公众号重新填报。

4.凡弄虚作假,出现房产假合同的现象,由学生户籍所在地学区督导站指派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其法定监护人是国家公职人员的,县教科体局将相关情况报送监护人所在单位记入诚信档案。

5.城区各生源学校(幼儿园)要严格材料初审,确保信息准确,复印件与原件一致。凡学校(幼儿园)把关不严,出现差错的,将严肃追究校(园)长及相关人员的责任,对弄虚作假的民办幼儿园,实行年度考核降级处理直至年检考核不合格。

6.学生户籍信息按公安部门的复审为准,学生监护人的房产信息按县房管局的复审为准。

7.现场审核通过仅代表上传资料、居住地址真实有效。就读学校将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和学位,按照有户有房有户无房优抚优待、拆迁安置有房无户无房无户的顺位依次录取,同一顺位超过招生计划的,将由电脑摇号的方式确定。

8.同时兼报民办学校的儿童少年,按相关要求,民办学校优先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