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统干部职工,这份倡议书请注意查收!

2023-05-31 10:37 来源: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  浏览量:

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倡议书

全系统干部职工: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近年来,酒席风日益泛滥,人情债成为负担,背离了传统文化,败坏了社会风气,群众反映强烈。教育工作者作为良好社会风气的引领者和带动者,应在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上作出示范。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崇尚节俭,反对浪费

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反对相互攀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婚丧喜庆之事应注重人文精神内涵和情感表达,控制宴请桌数、酒席档次,减少邀请对象和范围,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二、移风易俗,破旧立新

自觉革除陋习,用崇德守法、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的新方式替代大操大办。提倡理性设宴,除婚丧嫁娶外,不操办生日宴、升学宴、谢师宴、乔迁宴、参军宴、开业庆典等其他类宴席。严厉抵制以聚餐”“聚会名义化整为零,提前办、分批办、多地办。

三、党员带头,做好表率

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宣传移风易俗,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操办婚丧事宜规定,自觉反对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表率。要教育引导亲朋好友和身边工作人员养成良好风尚,及时劝诫、制止身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行为,谢绝各类宴请,争做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典范。

革弊立新,势在必行;移风易俗,利国利民。让我们携起手来,持之以恒除陋习、齐心协力树新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美好纯净的社会新风尚!

 

中共巴中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