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参考防疫公告

2022-05-20 19:16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  浏览量:

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7日至9日进行,为落实教育部及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组考防疫工作要求,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确保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省教育考试院郑重提醒考生朋友知悉遵守以下防疫要求:

1.请考生即时申领本人的四川天府健康通,并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请完成疫苗接种。

2.考生须在65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确保首次进入考点时能够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点所在地因疫情防控需求有其他核酸检测要求的,按其要求执行。

3.请所有滞留在省外及省内非报名所在市(州)的考生(以下简称滞留考生)见到本公告后立即主动向报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以下简称报名地招考机构)报告目前滞留位置和状态、自身健康情况、返程安排、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并保持登记的手机号码畅通,服从报名地招考机构的安排。

4.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为确保能够顺利参加考试,请滞留考生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于524日(考前14天)返回报名所在地备考,避免因疫情防控等原因,导致无法正常参考。

5.考生在备考期间直至高考结束,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按要求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

6.考生确因疫情原因(被隔离或封控、管控)无法按要求返回报名所在地的或返回报名所在地存在无法克服困难的,请立即向报名地招考机构报告相关情况,按照报名地招考机构制定的参考方案考试。

7.因考生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滞留信息不实、拒绝配合报名地招考机构工作安排和防疫要求,导致不能参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8.请考生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和报名所在地市(州)招生考试机构微信公众号、官网,及时获悉备考注意事项。

 

巴中籍2022年高校毕业生档案邮寄地址及注意事项

【温馨提示】学校寄档方式

根据政策规定,应届毕业生离校后学籍档案原则上由毕业院校统一寄到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市或区县人才交流中心管理;因此毕业、离校前学生无需再致电市、县(区)人才交流中心确认是否接收其学籍档案。根据中组部、人社部等国家五部委规定:严禁个人自带档案。

档案接收单位:四川省巴中市人才交流中心(或区县人才交流中心),接收人:档案室,接收电话:0827-5266033(或区县人才交流中心电话)。毕业院校寄往市区县人才交流中心的学籍档案,系对公业务;中心工作人员不便作为学籍档案具体接收人。 

【友情建议】就近管理档案

我市应届毕业生档案实行属地管理,凡寄到市人才交流中心的应届毕业生学籍档案经整理并录入四川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系统后,于当年10月底前转入其户籍所在区县人才交流中心管理。

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学校邮寄学籍档案时,可直接填写户籍所在地的区县人才交流中心地址。

【学籍档案查询操作指引】

1、电脑端登录四川人才网-公共服务-档案服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查询”窗口,录入姓名、身份证号码即可查询。 

2、关注“巴中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专题专栏】,【毕业生档案查询】,开始查询。

 

巴中市、县(区)人才交流中心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

巴中市人才交流中心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滨河北路中段87号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电话:0827-5266033

巴州区人才交流中心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凤谷街50号劳动大厦1楼,电话:0827-5237357

恩阳区人才交流中心地址:巴中市恩阳区登科街道白玉社区国资大厦5楼,电话:0827-3368035

通江县人才交流中心地址:通江县高明新区石牛广场市民之家36号窗口,电话:0827-7222586

南江县人才交流中心地址:南江县滨河西路朝阳段290号,510室,电话:0827-8256956

平昌县人才交流中心地址:平昌县金宝大道四段12号,电话:0827-6227973

【特别提示】师范类毕业生报到引导 

师范院校师范专业毕业生,学籍档案由教育部门管理。其毕业生报到及办理业务请咨询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人事科(609),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中段591号,电话:0827-581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