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温馨提示

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温馨提示

2020-04-29 09:36 来源: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  浏览量: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劳动节,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合理安排出游。建议不出境、不到疫情重点地区出游,尽量不出省。出游前关注出游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了解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场所门票网上预约、人员限流、疫情防控等情况,按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不去暂未开放的景区和景区内未开放的区域。

二、提高安全意识。老人、孕妇、婴幼儿、有基础性疾病的易感染人群,尽量不外出远游。自驾游要提前检查车况,不疲劳驾驶,倡导文明行驶。户外旅游须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使用明火。

三、主动健康扫码。进入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商场等公共场所前,主动备好“健康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配合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核验。

四、避免扎堆聚集。主动配合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商场等公共场所疏导安排,保持人际距离,有序排队、有序入园(馆)、有序游览、有序购物。错峰进入游览区域,提倡无接触游览,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

五、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六、倡导文明旅游。遵守文明礼仪规范,倡导健康消费习惯,不购买、食用野生动物,不乱扔垃圾,不插队不喧哗。就餐时尽量分餐,保持就餐距离,提倡使用公筷。自觉遵守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商场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安全文明出游。

 

                                                                         20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