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局长信箱

学生小升初转学

信件编号: 20230605225100859 来信时间: 2023-06-05 22:51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王****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一名即将小升初的学生家长,名字叫王心荣,身份证号码-51372319*******815 现年36周岁,离异。现代有一独生子女男孩,如今孩子已经12周岁,下半年9月1日即将由小升初步入九年义务教育的七年级阶段,由于我是一名三无人员,长期在外务工的农民,父母也已年近七旬,对于小孩的学习真的无能为力,和学校对于小孩的沟通也常常建立在微信群,每天晚上下班回家都得到群里做回复,我也深感疲惫。继而想在小孩上初中阶段转学至平昌县城金宝新区思源学校,学校也实行住宿封闭管理,对于我们长期在外务工家长来说有很大的帮助,我表妹也住学校附近也能帮忙照看,我也能全身心投入工作中,解决他的学费和生活问题。然而报名条件却需要房产证或者随迁子女和优抚优待对象,请问一下领导我的独生子女在不在其优抚之列,教育公共资源与房产证捆绑,我们买不起房子的老百姓就没有选择和享受良好的教育公共资源的权利吗?我也想买房,确实能力有限,也不想他步我后尘庸庸碌碌一生,也想他有朝一日能成为国家栋梁,能为祖国繁荣昌盛发光发热,望领导能给一个中肯的建议,谢谢! 写信人 王心荣 联系电话 15982705996 2023年6月5日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2023-06-06 10:05

答复意见:

王心荣先生:

你在巴中教体局局长信箱反映“你的孩子小升初想就读平昌县思源实验学校”的情况,我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二条规定:“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你的孩子户籍及监护人的不动产未在城区,根据《同州街道办事处 江口街道办事处 金宝街道办事处 金宝新区管委会 佛头山文化产业园管委会关于印发<平昌县城区公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定,你的孩子将在云台小学就读初中。我局将优化资源配备,强化管理,促进教育均衡,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若还有疑问,请到县教科体局基础教育股或电话咨询0827-6339009。

祝你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