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局长信箱

小学生学籍弄到了初中我该怎么办?

信件编号: 20220913093153821 来信时间: 2022-09-13 09:31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陈****
内容: 我小孩2019年从广东转学回我们村小读书,回来之前我们问过学校相关领导回来读书能不能留一级,怕孩子回来读书衔接不上,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回来读书以后家里老人也多次问过学校老师问学籍上好没有,也得到肯定的答复。直到今年村里小学的学生实在太少了,我们准备把小孩送到巴中读书,去学校调小孩的学籍时才发现小孩的学籍已经到了初中了,我真的搞不懂在学校读了3年书,六年级毕业生就那么四五个人这些信息管理学生学籍的老师都不核实一下,让他们学校处理他们说学籍到了初中部了,他们也没办法,咨询了好多老师他们都说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2022-09-14 10:42

答复意见:

陈东平网友:

您好,您在12345四川一体化平台交办反映小学生还没毕业学籍已经到了初中我该怎么办?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您所反映的“小学生还没毕业学籍已经到了初中”情况不属实。

经核实您的孩子2020年从广东省普宁市红领巾实验学校转回四川省通江县广纳镇梓潼小学就读,转学回来时联系的是梓潼小学一名老教师,他不知道学籍系统转学只能同年级转同年级,且《四川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原则上不允许留级第二十四条规定,中小学生一般不予休学。学生因病需要休学的,由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四川省中小学生休学复学申请表》(申请表在学校领取),并提交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检查证明,经学校同意,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准予休学。学校多次与你们家长交涉,截止今天,家长未办理任何手续,所以造成了“人籍不一致”。

2022年8月,您的孩子学籍从梓潼小学毕业,学籍信息进入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库,学籍处于毕业状态,不存在学籍已经到了初中的现象。

根据你现在这种情况,学籍已经进入了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库,你的孩子就读六年级这一年时会没有学籍,但不影响学生实际就读,且不影响后期小升初学籍录取工作,也就是说您的孩子读初中时学籍会录取到实际就读学校。

如果您还有其它问题请咨询我局基础教育股(联系电话:0827-7221565)。

感谢您对通江教育的关注和支持!

 

 

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