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局长信箱

学校统一买书包合不合理,属不属于乱收费

信件编号: 20211013091139112 来信时间: 2021-10-13 09:11
信件类型: 揭发控告 姓名: 曾****
内容: 恩阳区文治实验小学要求学生统一买书包,不买的话就要扣分。学生上课期间穿一样的校服无可厚非,但是书包本来只用在往返学校途中,这本不该管的事,学校却如此认真并强行的统一,令人不解。学校还说统一书包是为了防止学生攀比,但这书包价格可不便宜,一个也要126元,照这个趋势,将来不是连鞋子、袜子都要统一买了?学校凭什么可以强行要求学生购买书包,属不属于乱收费,希望有关部门给个合理的说法,要求学校退还收的书包费用。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2021-11-05 10:30

答复意见:

曾翔网友您好:

您所反映“学校统一买书包不合理,属不属于乱收费”的问题已收悉。现就核实情况汇报如下:

20211014日上午,恩阳区学校保障管理中心对该校的老师和学生及部分家长进行走访调查,有关学校订购统一书包,颜色、款式、价格是由家委会研究决定的,家长自愿订购,没有任何一个班强行购买书包。为此,该校于101415日分批召开了各级各班家长会,和家长进行耐心解释。学生购买书包属自愿行为,不强制要求购买;并承诺如果不愿购买,学生可将书包退还给学校。

如您还有其他需要反映问题,欢迎致电:0827-3368701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教育的关心关注。

 

 

巴中市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