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征集调查

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礼赞新时代最美奋斗者”原创诗歌征集活动的通知

调查时间: [ 2019-06-05 00:00 ] 至 [ 2019-07-10 00:00 ] 状态: 已结束

各区县教科体局、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市直属学校(单位),社会各界诗歌创作爱好者:

根据《中共巴中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决定开展“礼赞新时代最美奋斗者”原创诗歌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诗歌征集活动旨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赞颂十八大以来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成就,讴歌人类灵魂工程师、最美人民教师,为实现巴中教育与全国全省同步现代化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征集对象

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社会各界诗歌创作爱好者。

三、活动时间

诗歌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19710日。

四、征稿要求

(一)诗歌作品题目自拟,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健康向上,有思想性和艺术性。

(二)诗歌作品体裁为自由诗歌,不得超过200行。

(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未在任何公开出版的报刊杂志、电视、广播和网络平台等媒体上发表,不得抄袭或盗用他人作品。

(四)参赛作品必须以作者真实姓名署名,并附上作者简介、单位(学校)、联系方式和身份证号码。

五、奖励事项

(一)本次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对每名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一定的奖励。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序号

奖次

名额

奖励

1

一等奖

1

2000

2

二等奖

3

1000

3

三等奖

6

500

4

优秀奖

40

(二)所有获奖作品将在市教育和体育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刊发;根据需要,择优在全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书育人楷模颁奖晚会上展演。

六、其他事项

(一)各区县教科体局、市教育直属学校(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在本系统、本学校(单位)广泛开展诗歌作品征集评选,择优上报市教育和体育局,每区县不低于30篇(首),经开区不少于5篇(首),每所直属学校不少于3篇(首)。

(二)本次活动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所征集的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通过市教育和体育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后予以公布。

(三)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和参赛费,不退稿;组委会拥有获奖作品的版权和使用权,不另付稿酬。

(四)参赛作品一旦发现系抄袭或者盗用他人作品,将取消评选资格,并函告所在单位和本人。因个人作品引起纠纷和法律事务,由作者自行承担。

(五)各区县教科体局、市教育直属学校(单位)请将推荐作品电子版(PDFword格式)发送至指定的邮箱:97670589@qq.com。教育系统外的诗歌创作爱好者个人参赛作品直接发送上述指定邮箱。不接受咨询电话投稿。

 

咨询电话:(08275260311,联系人:符晓。

 

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

201965

 

调查结果
暂无相关调查结果,请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