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局长信箱

希望村小教师与学生不去中心小学教与学

信件编号: 20210228120031868 来信时间: 2021-02-28 12:00
信件类型: 求决 姓名: 杨****
内容: 局长,您好! 我是来龙四村小学的一名学生家长,我代表村小的全部家长反映以下情况,希望获得解决。 今年开学来龙中心小学要求四村小学的全部教师与学生到中心小学教与学,我们都希望教师与学生能继续在村小上学。理由如下: 其一,孩子太小,每天去中心小学来回需要大概两小时,家长必须陪同。孩子们都是爷爷奶奶接送,每天往返只能走路,体力不支,路途中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其二,家长们家中都有务农,每天来回四小时,耽误耕种。 其三,国家大力支持发展乡村教育,即使只有一名学生也不能放弃。希望不以村小学生多少来决定是否保留村小。 祝好! 盼复!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2021-03-02 09:46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收悉您的来信,现就核实情况回复如下:

为整合教育资源,让学生享受优质教育,按照“乡村学校相对集中办学”的原则,恩阳区柳林镇来龙小学拟将华山村(四村)小学与田坝村小学合并,华山村小学4名幼儿学生和4名二年级学生到田坝村小学就读。

2020年秋期末考试期间,中心校已同华山村临聘教师梁老师及部分学生家长就此事进行了沟通。2021226日,学校与梁老师就此事再次交流,227日,梁老师在华山村为学生报名,耐心做了家长工作,计划于31日将学生带到田坝村小学。228日,2名学生家长找到学校不愿合并到田坝村小学,学校严校长耐心解释并告知31日上午到华山村小学再次调研。31日上午9点,严校长与两位副校长赶到华山村,就此事与家长沟通交流,家长表示,幼儿园学生太小,二年级学生只有一学期就该到中心校就读,建议学校下一学期(2021年秋学期)再将华山村村小合并到田坝村小学,届时将无条件接受。学校最终尊重学生家长的意见,2021年春学期华山村小学继续办学,2021年秋学期将合并到田坝村小学。

如您还有其他需要反映,可致电:0827-3368701。  

巴中市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132